新竹食品路美食|一品羊羊肉料理(羊肉湯羊排湯冬天進補)

新竹食品路美食一品羊羊肉料理新竹店,新竹食品路上有不少小吃店,這次介紹的一品羊 主要就是賣羊肉料理系列:羊肉湯、羊肉湯麵、羊排湯、沙茶羊肉飯麵、乾麵、肉燥飯,羊肉湯我覺得口味算好喝,雖然沒想像中濃厚的中藥味道,沙茶羊肉飯就比較普通一點,招牌乾麵還不錯吃,如果冬天想滋潤進補,或者平時想吃羊肉料理暖身,可以考慮這間一品羊羊肉料理。

新竹一品羊羊肉料理

這間是女友之前有來喝過他們的羊肉湯,覺得不錯推薦我來吃看看的,店家位置在食品路上,印象也有開一陣子了,不過一直沒有來吃過,店家主要就是賣羊肉系列的餐點料理,天氣冷很適合來這邊喝羊肉湯!

hsinchu-goat-cuisine-4

室內用餐環境基本上來兩次用餐,室內用餐的人都不多就是了

hsinchu-goat-cuisine-6

新竹一品羊羊肉料理菜單

新竹一品羊羊肉料理菜單參考下方,主要有羊肉湯麵、沙茶麵飯類、湯品類、小菜類、小吃類,我看網路比較推薦的就是羊肉湯、羊肉湯麵、沙茶飯、羊排湯、招牌乾麵

  • 羊肉湯麵類有兩種口味,當歸或藥燉,肉可以選擇羊肉或豬肉,可以選擇麵、冬粉、米粉、意麵,當歸喝起來我是感覺比較濃一點,然後偏甜一點,我覺得當歸比較好喝一點,藥燉也不錯,如果喜歡喝中藥味道湯頭,可以考慮點藥燉。
  • 沙茶類一樣可以選擇麵、冬粉、米粉、意麵、

hsinchu-goat-cuisine-5

沙茶羊肉飯(80)

沙茶羊肉飯我給兩顆星,我覺得味道普通,不過網路還是有評論說好吃,自行斟酌!

我覺得普通主要是那個羊肉與蔬菜的香氣我覺得沒有出來,原本以為會像那種大火爆炒過的味道

hsinchu-goat-cuisine-7

這個沙茶羊肉飯這個餐點有點像淋上去的醬料感覺,沙茶味道我覺得比較偏甜一點,整體配飯有味道,但味道就普通,不過值得一提就是店家給的羊肉份量算多,以80元來說,我覺得算不錯了,缺點就是飯量有點少,單吃男生會吃不飽,建議多點一碗湯

hsinchu-goat-cuisine-8

hsinchu-goat-cuisine-10

羊肉沒有腥味,也不會乾柴感

hsinchu-goat-cuisine-9當歸羊排湯(100)

當歸羊排湯使用的是羊肉塊,跟一般羊肉湯比較片狀的肉片不同

喝當歸湯頭前建議先稍微攪拌一下,底部的米酒香氣才會出來,當歸湯頭不會很重口味,比較偏清爽甘甜,雖然沒有我想像中的重口味,但不會沒味道,整體算不錯喝!

hsinchu-goat-cuisine-11


hsinchu-goat-cuisine-12

羊肉塊大概就給五六塊左右,只有一塊比較多骨頭,其餘都是肉,湯頭的味道沒有入味到羊肉裡面,建議到公共區索取沾醬吃會比較好吃一點,雖然肉量不錯多,但是口感就普通,有點乾柴硬硬的,沒有想像中軟。

hsinchu-goat-cuisine-13

hsinchu-goat-cuisine-17

招牌乾麵

招牌乾麵的醬料我覺得跟沙茶飯的醬料有點類似,但吃起來好像又有一點不一樣,好像比較沒這麼甜,然後有一點淡淡的辣度~!

招牌乾麵我覺得比沙茶飯好吃,這個麵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再點,沙茶飯應該就不會再吃了。

麵條熟度控制剛好,拌這個醬料很唰嘴,很快就吃完了,麵的分量一樣偏少,建議一樣要點湯

hsinchu-goat-cuisine-15

hsinchu-goat-cuisine-18

hsinchu-goat-cuisine-19

藥燉羊肉湯

我覺得藥燉跟當歸湯頭都不錯啦

藥燉羊肉湯湯頭會有點淡淡甘甜的中藥味,感覺中藥味可以再重口味一點

hsinchu-goat-cuisine-16

hsinchu-goat-cuisine-21

羊肉基本上比較偏軟,也不會有腥味,口感是比羊排湯的肉塊好

hsinchu-goat-cuisine-22


加上店家的醬料(有點像豆瓣醬)味道還不錯吃!

hsinchu-goat-cuisine-23

一品羊羊肉料理羊肉湯基本上都不錯,如果是想解嘴饞,可以考慮來買羊肉湯喝,價格基本上也合理不貴,不過如果要羊肉吃到爽,可以找一些便宜的羊肉爐吃到飽(400左右價位),應該會更爽快!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一品羊羊肉料理-新竹店
  • 所在地址:臺灣新竹市東區食品路101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0983039123
  • 評價:★★★
  • 備註資訊:
    【用餐時間】2021/4/2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週日公休)
    【餐點評分標準】
    半顆星代表位於中間
    5顆星:推薦必吃(沒吃到捶心肝)
    4顆星:好吃
    3顆星:還不錯
    2顆星:普通(可不吃,排隊一定不吃)
    1顆星:大地雷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470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