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小吃|澎湖洪家炸粿(爺爺現包現炸的新鮮炸蚵餅、 蝦餅、 秋刀魚)

澎湖美食小吃澎湖洪家炸粿(蚵嗲)炸粿是閩南的特色小吃,在澎湖可以看到無數間炸粿的店家,這次吃的是洪家炸粿,位置在澎湖市區往北環方向會經過的一間炸粿店,是一位爺爺在賣的,油鍋是新鮮的油也相對健康,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現包現炸,或許是因為現包的,內陷也包得頗滿,蔬菜脆甜搭配上酥脆的地瓜粉外皮,食物格外新鮮味道也不錯,如果在澎湖想吃炸粿可以來跟爺爺捧場啦,下方分享這次澎湖洪家炸粿用餐心得。

【地點】澎湖洪家炸粿(官網)

【用餐時間】2020/7/8

GOOGLE評論:4.9分 147份評價(連結)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8-26號(花媽大腸小腸對面)

【電話】 0975322754

【價位】30~100

【營業時間】11:00–18:00

【推薦餐點】炸蚵餅、蝦餅、秋刀魚

評價】3.5顆星(新鮮現炸,內餡蠻多)

餐點評分標準 5顆星:必吃會回訪 4顆星:很好吃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薦來吃 1顆星:雷

若有半顆星代表介於之間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澎湖洪家炸粿

澎湖有蠻多間的炸粿店(蚵嗲),應該也算是來澎湖必吃的美食之一,這次來澎湖就只有吃到這一間澎湖洪家炸粿,其餘店就沒特別去吃,因此無法比較到底哪間比較好吃,月底去澎湖,如果有多吃幾間再來比較比較,這次就以吃到的食材做評論吧

今天是規劃澎湖北環一日遊,早上先在家竹黑砂糖冷熱飲店吃完冰品後,就開始往北環方向走,順路經過這間google評價很高的澎湖洪家炸粿,就順便來捧爺爺的場,因為只有爺爺在做餐點,所以如果人多要等,爺爺算是蠻親切的,很熱情招呼,在外地感受到人的熱情與溫暖,就像自己的爺爺一般。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澎湖洪家炸粿菜單

澎湖洪家炸粿菜單參考下方有蚵餅、蝦餅、炸魚(秋刀魚)、地瓜,飲料則是有澎湖必喝的風茹茶,餐點大概都是20~30元之間,還蠻便宜的,因此四樣炸物都點一份來吃看看。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2

油鍋的油很新鮮是金黃色的,不是回鍋油的顏色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3

室外這邊有一個桌子可以坐著用餐,不過就只有一桌而已,而且天氣炎熱,我看很多人都是外帶直接到車上吃~!桌上有醬油膏、辣椒、胡椒調味料可以加炸物吃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4

餐點就是現點現做,爺爺會取冰箱取食材然後現包現炸,所以原則上都要等一陣子,我覺得兩人吃一份蚵餅與蝦餅剛好,因為吃多還是會有點油膩感

蚵餅

蚵仔是包在裡面,我沒有細數有幾顆,至少有3~4顆以上吧,我看網路上說炸粿就是蚵嗲,做法通常都是裡面會包高麗菜、韭菜、蚵仔,包上麵糊去油炸就形成這道平價美食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10

蚵餅炸得相當酥脆,外皮呈現金黃色,沒有燒焦,外皮帶有一點甜味。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6

裡面是滿滿的高麗菜與韭菜,還有幾個蚵仔牡蠣,用料算實在,吃完蠻有飽足感的

蔬菜蠻鮮甜的,搭配韭菜滋味更強烈,新鮮鮮蚵,如果更大顆就更好了

雖然不會特別有驚豔感,可能算是大家生活當中常見的庶民美食,整體食材算是新鮮可以吃吃看。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11

蝦餅

蝦餅背上背了三尾蝦子,不知道為何覺得有點可愛的感覺,蝦餅我覺得比蚵餅好吃,可能蝦的味道更強烈一點,內餡基本上跟蚵餅大同小異,蝦子是炸到整尾可以直接吃下去的脆度,不用擔心被刺。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12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13

我後來發現蝦餅或蚵餅加上辣醬會比較好吃喔,更提味,推薦要加辣醬。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14

炸地瓜

炸地瓜就還好,常吃的味道,沒有什麼特別的,可以考慮不用加點這道~!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8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15

炸秋刀魚

炸秋刀魚是整尾去炸,一尾才30元真的很便宜,印象之前去超市買,一尾通常都要10~20元了,有人是說可以整尾秋刀魚魚刺都可以吃,不過我還是習慣把魚刺去掉就是了,秋刀魚內臟我也是不吃的

店內沒有提供筷子,吃起來有點麻煩,不過炸秋刀魚還不錯,外面是蠻酥脆的,裡面肉也不會太老,如果有個盤子跟筷子吃起來會比較方便,如果不嫌吃起來麻煩,可以考慮多點秋刀魚

Penghu hong Fried pancake 9澎湖洪家炸粿用餐心得參考上方,簡單新鮮的食材去油炸就是最美味的料理,有時吃美食吃的是一份感受一份溫暖,有機會來澎湖旅遊,可以順路來吃爺爺炸的炸粿囉~!

澎湖馬公市區延伸閱讀

 

澎湖延伸閱讀



KLOOK KKDAY澎湖船票交通行程預訂

澎湖美食小吃|澎湖洪家炸粿(爺爺現包現炸的新鮮炸蚵餅、 蝦餅、 秋刀魚) 澎湖美食小吃|澎湖洪家炸粿(爺爺現包現炸的新鮮炸蚵餅、 蝦餅、 秋刀魚)
澎湖美食小吃|澎湖洪家炸粿(爺爺現包現炸的新鮮炸蚵餅、 蝦餅、 秋刀魚) 澎湖美食小吃|澎湖洪家炸粿(爺爺現包現炸的新鮮炸蚵餅、 蝦餅、 秋刀魚)
Image 5 Image 4
Image 3 Image 2
Image 6 澎湖美食小吃|澎湖洪家炸粿(爺爺現包現炸的新鮮炸蚵餅、 蝦餅、 秋刀魚)
澎湖美食小吃|澎湖洪家炸粿(爺爺現包現炸的新鮮炸蚵餅、 蝦餅、 秋刀魚) Image 1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04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