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浮潛潛水地點|柴口浮潛區、天堂路拍網美照

綠島浮潛潛水地點|柴口浮潛區、天堂路拍網美照,綠島有兩大浮潛區,一個就是柴口浮潛區,另一個就是石朗浮潛區,這次要介紹的是柴口浮潛區,柴口浮潛區位置在綠島北邊的中寮灣,這邊海景無敵,海域變化層次多,有很多海洋生物,這邊不只適合潛水浮潛,也很適合來看潮間帶、踏浪,前往海邊潛水的步道形成如澎湖天堂路的美景,相當適合拍網美照,不過這邊遊客相當多,建議早上早點來,比較不會拍到滿滿沙丁人頭。

  • 【旅遊時間】2020/8
  • 【地點】柴口浮潛區
  •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柴口61號

綠島浮潛潛水地點|柴口浮潛區、天堂路拍網美照

綠島有不少好拍的美麗景點,這次要介紹的柴口浮潛區,是熱門的浮潛潛水景點,即使沒有規劃浮潛或潛水,也很適合來這邊拍拍照,吹吹海風,看美麗無邊的海景!

柴口這個名稱的由來,可以參考台東觀光旅遊網的介紹,以前漢人來綠島開墾時,與當地族人發生衝突,因此興建木柵竹牆來互相當作界線,取名為「柵口」,後來更名為「柴口」,並且將這邊規劃成浮潛區,這邊最有名的景色是石珊瑚,海裡也可以看到多種海洋生物,6-8月期間,海面相較於石朗浮潛區較溫和,相當適合來綠島初次想浮潛的朋友到此浮潛。

lyodo-Heaven-road-58

lyodo-Heaven-road-49

綠島柴口浮潛區這邊是保育區,因此禁止抓捕魚類或生物,參觀時請自行注意!

lyodo-Heaven-road-8

柴口浮潛區岸邊有路邊可以停靠機車,可以看到很多潛客都已經整裝好,準備下海潛水了!

lyodo-Heaven-road

沿著階梯往下走就可以抵達柴口浮潛區,我們這兩天共來了兩次才口浮潛區,第一天人太多,因此第二天就一大早七八點就過來拍照!柴口浮潛區這邊以珊瑚礁岩地形為主,岸邊有一些沙灘,但比較像小碎石的沙灘,有點刺腳

lyodo-Heaven-road-66

沿著天堂路走到底景色會越來越美,這個天堂路其實主要是潛水的人走過去潛水用的!

lyodo-Heaven-road-10

柴口浮潛區景色很特別,前方是海洋,後方則是背山群包圍圍繞,遠方可以看到綠島燈塔

lyodo-Heaven-road-35

lyodo-Heaven-road-32

lyodo-Heaven-road-47

去的時候剛退潮,因此仔細看水中都有魚兒或一些海洋生物可以看!

lyodo-Heaven-road-63

lyodo-Heaven-road-39

這邊看網路介紹海的深度有到3公尺,因此會看到很多顏色的海洋,自己要玩水要注意安全,不然就找相關的浮潛或潛水行程參加,有教練帶比較安全!



📌KLOOK台東|綠島南寮&柴口浮潛體驗預約連結

Image 26

這次因為有去藍洞浮潛,因此就沒有再參加綠島的浮潛行程,下次有機會參加,再補上心得!

lyodo-Heaven-road-41

靠近天堂路末端這邊很美,海水超清澈,很好拍網美照

lyodo-Heaven-road-29

lyodo-Heaven-road-18lyodo-Heaven-road-17lyodo-Heaven-road-42

拍完美美照片相當滿足,準備前往綠島其它景點了!

lyodo-Heaven-road-55

lyodo-Heaven-road-60

lyodo-Heaven-road-56lyodo-Heaven-road-59lyodo-Heaven-road-62

綠島延伸閱讀

  • 綠島景點:

南寮大街綠島免稅店綠島燈塔、烏油窟柴口浮潛區公館岩、三峰岩、將軍岩、象鼻岩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綠島梅花鹿生態園區牛頭山觀音洞彎弓洞、柚子湖、藍洞小長城、哈巴狗岩、睡美人岩、孔子巖朝日溫泉、帆船鼻大草原、綠島紫坪生態保育區、大白沙潛水區馬蹄橋、石朗潛水區、

綠島浮潛潛水地點|柴口浮潛區、天堂路拍網美照

  • 綠島行程參考:

綠島藍洞秘境探險|藍洞跳水、浮潛、打水戰一次滿足



綠島夜間潮間帶看海洋生物

  • 綠島交通方式:

到台東綠島交通方式整理(富岡漁港搭船到綠島、台東搭飛機到綠島)

到台東富岡漁港交通方式整理(開車、計程車、接駁車、客運)

  • 綠島住宿推薦:

綠島住宿文章整理

  • 綠島美食:

台東綠島美食整理

  • 綠島行程船票交通預約:

Klook.com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066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