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柚子湖天然海蝕洞、珊瑚礁岩潮間帶、藍洞浮潛秘境

綠島柚子湖天然海蝕洞(彎弓洞)、珊瑚礁岩潮間帶、藍洞浮潛秘境,綠島柚子湖位置在海參坪的北方,以前是一座小漁村,因此在海岸邊遺留部分珊瑚礁岩的民宅遺跡,這邊擁有綠島最美的海景之一,附近有彎弓洞、翠湖、藍洞…等景點可以一起拜訪,彎弓洞為天然海蝕洞,形狀有一點像MARCH汽車相當可愛,翠湖、藍洞則是觀看綠島美麗海洋的好去處,翠湖為海水侵蝕形成的天然泳池,藍洞則是能觀看藍色清澈見底的海水。

綠島柚子湖

綠島柚子湖位在綠島的東北方,牛頭山與小長城之間的一個景點,這邊海景蠻厲害的,喜歡玩水有天然的海水泳池,如果不敢玩水,也能在岸邊趟浪看岸邊的潮間帶生物或看藍天碧海,一旁還有相當壯觀的天然海蝕洞可以欣賞喔,算是綠島我蠻推薦的旅遊景點!

greenisland-Youzihhu-8

greenisland-Youzihhu-42

greenisland-Youzihhu-22

綠島柚子湖位置

綠島柚子湖的相對位置可以參考下方,附近還有彎弓洞、翠湖、藍洞…等景點,可以騎機車導航柚子湖,騎車沿著道路到接近岸邊的停車場,再步行前往彎弓洞、翠湖、藍洞。

彎弓洞位置大概在柚子湖北方,翠湖大概在東方,藍東大概在南方,比較靠近小長城附近

綠島柚子湖天然海蝕洞、珊瑚礁岩潮間帶、藍洞浮潛秘境

即將前往柚子湖到岸邊的道路,這邊有平台可以看美麗海景!

greenisland-Youzihhu-2

greenisland-Youzihhu

道路走到底有一個停車場,這邊汽車應該不好開下來,建議騎機車為主!

greenisland-Youzihhu-3

免費停車場!

greenisland-Youzihhu-4

綠島天氣酷熱,建議大家一定要帶個帽子,比較不會曬傷喔

greenisland-Youzihhu-9

柚子湖藍洞秘境

如果要玩水有兩個地方可以去,一個是翠湖一個是藍洞,翠湖這次沒機會去,下次有再去綠島再補

如果要玩水,建議先查好對應潮汐表,找快退潮時間去喔,請根據自己的狀況,是否要找相關行程,有教練帶還是比較安全,也能抓對的時間,看美麗的藍洞

藍洞的走法,抵達岸邊後,面對海的方向,沿著海岸線,往右邊走去,走到快底就可以看到了,基本上應該都找的到,因為有很多遊客,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greenisland-Youzihhu-48

greenisland-Youzihhu-47

藍洞也是有一點像海蝕地形行程的洞窟,海水深度蠻深的,上方是呈現翠綠色,下方看則是藍色清澈的顏色,這次是參加阿山哥的藍洞體驗行程,還蠻好玩的,有興趣可以參考下面文章介紹。

★全文分享★  綠島藍洞秘境探險|藍洞跳水、浮潛、打水戰一次滿足(含拍照)
綠島藍洞秘境探險|藍洞跳水、浮潛、打水戰一次滿足(含拍照),綠島柚子湖附近景色美麗,有美麗的珊瑚礁與海蝕地形,相當適合到這邊取景拍照,這邊還有一個深受觀光客喜愛的藍洞秘境,個人

柚子湖珊瑚礁岩潮間帶

柚子湖沿岸都是這種珊瑚礁潮間帶地形,走起來相當刺腳,如果有膠鞋走起來會更舒適一點,因為珊瑚礁很銳利,建議走慢走穩比較安全,如果要看海底小動物,可以退潮期間前往,比較有機會看到喔!

greenisland-Youzihhu-40greenisland-Youzihhu-41


柚子湖美麗海蝕彎弓洞

剛剛的停車場往左邊側走,就可以抵達彎弓洞,這邊是天然海蝕洞,看網路介紹說是綠島最大的,景色也相當優美,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greenisland-Youzihhu-5

看似山丘的下方,隱藏著海蝕洞!

greenisland-Youzihhu-7

經由長時間侵蝕,才有現在的風貌,能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人類的狹小!

greenisland-Youzihhu-43

greenisland-Youzihhu-24

 

greenisland-Youzihhu-18

greenisland-Youzihhu-20greenisland-Youzihhu-16

這就是鼎鼎有名的彎弓洞,沿海的景色就像被彎弓洞像相框一樣定格在此處,外觀我是覺得有點像MARCH車子或是SNOOPY的頭很有特色!

greenisland-Youzihhu-25

來張搞怪照!

greenisland-Youzihhu-28

greenisland-Youzihhu-27

greenisland-Youzihhu-45

站在巨岩上方看大海景色超讚的喔!

greenisland-Youzihhu-33

greenisland-Youzihhu-36

綠島延伸閱讀

  • 綠島景點:

南寮大街綠島免稅店綠島燈塔、烏油窟柴口浮潛區公館岩、三峰岩、將軍岩、象鼻岩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綠島梅花鹿生態園區牛頭山觀音洞彎弓洞、柚子湖、藍洞小長城、哈巴狗岩、睡美人岩、孔子巖朝日溫泉、帆船鼻大草原、綠島紫坪生態保育區、大白沙潛水區馬蹄橋、石朗潛水區、

綠島柚子湖天然海蝕洞、珊瑚礁岩潮間帶、藍洞浮潛秘境



  • 綠島行程參考:

綠島藍洞秘境探險|藍洞跳水、浮潛、打水戰一次滿足

綠島夜間潮間帶看海洋生物

  • 綠島交通方式:

到台東綠島交通方式整理(富岡漁港搭船到綠島、台東搭飛機到綠島)

到台東富岡漁港交通方式整理(開車、計程車、接駁車、客運)

  • 綠島住宿推薦:

綠島住宿文章整理

  • 綠島美食:

台東綠島美食整理

  • 綠島行程船票交通預約:

Klook.com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542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