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南環景點|風櫃洞(風櫃聽濤,一望無際海景,壯觀玄武岩岩石)

澎湖南環景點風櫃洞風櫃聽濤,澎湖馬公市區玩法最經典就是走南環路線,沿途有不少海邊沙灘可以去玩水,這次介紹的景點是靠近風櫃半島尾端必來的景點「風櫃洞」,風櫃洞這邊沿岸都是發達的玄武岩地形,奇岩峻石相當壯觀,玄武岩因為海浪長時間拍打侵蝕,形成海蝕溝或者海蝕洞穴,搭配海景與雞籠嶼形成美麗的一幅景色,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力量與偉大,這邊還有一個奇景可以欣賞,海蝕洞因為中間有空隙,海水瞬間進到洞內壓縮空氣,導致空氣瞬間噴出表面,會聽到有一個巨大的呼吸喘氣聲,這就是這邊有名的風櫃聽濤,是大自然的演奏曲,如果有規劃到澎湖馬公南環,務必安排這個風櫃洞,不管是拍照打卡或者拍網美照都是相當合適。

【旅遊時間】2020/7/5
【地點】風櫃洞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風櫃洞
【交通】
1. 機車/汽車:自馬公市區經中華路,接縣道204,至縣道201交接處(興仁)右轉,一路前行,即可到達。
2. 公車資訊:請搭乘風櫃線於風櫃終點站下車。(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公車時刻表連結)
【附近景點】山水沙灘、嵵裡沙灘、蛇頭山遊憩區

澎湖風櫃洞

風櫃洞是馬公市區風櫃里的一個景點,因為澎湖南岸這邊是玄武岩地形為主,因為靠海,可以欣賞海景與海蝕的玄武岩地形,相當值得造訪,缺點就是距離馬公市區有段距離啊,從馬公市區騎車到風櫃洞也要20分鐘左右的車程,不算太近,但努力一定會有所回報的,就是超美的海景與峽灣!風櫃洞附近還有一個有名的寺廟靈德溫王殿,有兩百年以上的歷史寺廟,據說是相當靈驗,對於參觀寺廟或拜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順便安排這個景點

Fong Guei Dong

風櫃洞這邊有汽機車停車場,可以將車停在這邊

Fong Guei Dong 20

停車場旁邊還有一個販賣紀念品與藥膳蛋的店家可以逛

Fong Guei Dong 34

澎湖風櫃洞展望台

風櫃洞這邊設有展望台,如果不想曬太陽,可以考慮到展望台上方欣賞風櫃洞景色。印象之前在網路上有人會在這個展望台階梯拍網美照片,有興趣可以再查查拍攝的角度。

Fong Guei Dong 21

Fong Guei Dong 15

Fong Guei Dong 16

緊接著就步行前往風櫃洞較靠近海岸的地方看海吧,這邊沒有救生員,因此建議也不要戲水以免危險喔

Fong Guei Dong 19

Fong Guei Dong 35

澎湖風櫃洞玄武岩地形

在風櫃洞這邊可以明顯看到許多玄武岩地形的岩石,尤其從側面看最明顯,都是柱狀的紋理,這也是澎湖很常見的地形之一,印象之前在西嶼鄉也有很多玄武岩地形的景點,如果不想跑這麼遠看,可以在風櫃洞這邊看就好

Fong Guei Dong 2

Fong Guei Dong 7

Fong Guei Dong 29

Fong Guei Dong 10

柱狀玄武岩很多都因風蝕或海蝕形成不同面貌,風櫃洞這邊海景峽灣蠻厲害的!

Fong Guei Dong 24

Fong Guei Dong 8

Fong Guei Dong 30

遠方的平台好像是雞籠嶼

Fong Guei Dong 32

風櫃洞必看的就是三大奇景:風櫃浪濤聲、水柱噴潮、海水抽吸聲

左側這邊的海蝕地形,海蝕溝比較壯觀,如果是漲潮時,隨著海浪快速流入岩石裂縫擠壓空氣,就會有巨大的聲音,這就使有名的風櫃聽濤,海浪消退,又會因為岩石瞬間空氣進入,產生呼吸聲,這就是海水抽吸聲,如果海水漲潮夠強、風勢較大還可以看到水柱噴潮景色。

Fong Guei Dong 3


Fong Guei Dong 4

Fong Guei Dong 12

不過這次可能時機不對,沒聽到聲音,風櫃洞這邊真的很適合坐在岸邊放空看海

Fong Guei Dong 28

也有部分當地居民會在這邊釣魚,為自己晚上加菜!

Fong Guei Dong 27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風櫃洞(風櫃聽濤,一望無際海景,壯觀玄武岩岩石)

風櫃洞獨一無二的景色值得你的造訪,來澎湖馬公市旅遊,千萬不可錯過

澎湖南環延伸閱讀

澎湖延伸閱讀



KLOOK KKDAY澎湖船票交通行程預訂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風櫃洞(風櫃聽濤,一望無際海景,壯觀玄武岩岩石)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風櫃洞(風櫃聽濤,一望無際海景,壯觀玄武岩岩石)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風櫃洞(風櫃聽濤,一望無際海景,壯觀玄武岩岩石)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風櫃洞(風櫃聽濤,一望無際海景,壯觀玄武岩岩石)
Image 5 Image 4
Image 3 Image 2
Image 6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風櫃洞(風櫃聽濤,一望無際海景,壯觀玄武岩岩石)
澎湖馬公南環景點|風櫃洞(風櫃聽濤,一望無際海景,壯觀玄武岩岩石) Image 1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349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